关于近10年巧克力机械行业发展历程

2024年2月22日

中国巧克力市场在近十年间经历了许多变化,从技术创新到市场趋势的演变。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巧克力机械行业的发展历程:

  1. 市场规模和趋势
  2. 市场挑战和机遇
    • 尽管中国拥有良好的消费市场,但由于中国的烹饪传统,巧克力行业的一部分仍需要开发,因为中国人不太习惯含糖甜点和传统菜肴。
    • 创新是推动巧克力市场增长的关键。制造商不断推出新产品,以多样化产品并占领未开发的市场。
    • 不断上升的肥胖率和政府对健康的担忧使巧克力市场受到严格审查。因此,低糖和低热量巧克力受到欢迎。
  3. 高端巧克力市场的崛起
    • 中国各地的消费者认为巧克力是一种异国情调的美味佳肴,也是农历新年期间的奢侈品礼物或奢侈款待。
    • 比利时优质巧克力制造商Godiva设计了其零售店,让人联想到豪华风格的珠宝店,这一因素有望推动中国的优质巧克力市场。
    • 国内外巧克力品牌都在不断创新,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。
  4. 盒装巧克力的主导地位
    • 盒装分类以近50%的份额引领中国巧克力市场。
    • 在节日和节日期间,盒装巧克力的销售量大幅增加。
    • 制造商推出越来越多包装精美的盒装巧克力和特殊场合的巧克力。

总之,中国巧克力机械行业在技术、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方面都在不断发展。随着购买力的增强和高端消费意愿的提高,中国巧克力市场将继续创新,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味的选择。🍫🚀 1中国巧克力市场-规模、份额和行业分析 - Mordor Intelligence